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弱勢族群免費快篩試劑 明起發送

市長鄭文燦昨赴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視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昨赴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視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狀況。(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29 05:30

〔記者周敏鴻、許倬勛/桃園報導〕行政院為減輕弱勢族群防疫負擔,決定發給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每人五劑快篩試劑,長照機構住民每人三劑,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疫情說明會宣布,市府配合中央政策,明起透過里鄰系統發送,同日起也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發送每人兩劑試劑,希望讓各層面的試劑需求得到滿足。

6歲以下兒童 6/1起可至藥局領取

配合中央宣布○歲到六歲兒童六月一日起可領五劑免費快篩試劑政策,市府統計市內符合資格的兒童約十四萬八四四○人,將不受市府加碼發給國小、公私立與非營利幼兒園學童每人兩劑的影響,可前往市內的四七五家藥局領取。

特殊職業別及學生 市府造冊發送

鄭文燦說,桃市發送試劑的層面,包括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每人三劑,補習班、課照中心、保母等從業人員每人兩劑,托嬰中心工作人員每人三劑,十三萬六千名國小學童每人兩劑,公私立與非營利幼兒園三到五歲幼生每人兩劑唾液快篩,幼兒園教職員工每人兩劑鼻腔快篩,發送對象由各負責局處造冊再發送,例如教育局針對補習班、社會局針對長照機構。

桃市昨增八九九九例武肺本土確診個案,鄭文燦說,市內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第三劑疫苗涵蓋率約七十六%,全國重症死亡的個案中,桃市占比為萬分之○.六五,約為全國平均的十分之一,證明接種三劑疫苗是有效的。

鄭文燦催打疫苗 盼再提升涵蓋率

桃市廿五處社區疫苗接種站提供接種服務,鄭文燦昨天上午視察位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接種站,見有民眾攜家帶眷來施打,他除關懷民眾接種與防疫情況,也持續市民儘速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