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茶改場119週年慶 陳吉仲讚台灣茶推手

楊梅仙草結合先進製茶技術,銷路廣及國內外,也讓仙草花節打出名號。(桃園市農會提供)

楊梅仙草結合先進製茶技術,銷路廣及國內外,也讓仙草花節打出名號。(桃園市農會提供)

2022/05/29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昨在位於桃園市楊梅區埔心的總場歡度一一九週年場慶,表揚優秀茶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會並推崇茶改場扮演推廣台灣茶重要角色,每年創造三百億元以上的產值,對於台灣文化及歷史傳承也扮演重要貢獻。

茶改場創立於一九○三年,引進最先進的製茶機器,改良各式茶葉品種,是西方認識東亞茶葉的第一站,一一九年來不斷研究精進技術,在台灣茶業改良發展歷史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國種茶面積有萬餘公頃

陳吉仲表示,台灣茶產業是我國「綠金」,全國種茶面積一萬多公頃,生產量一萬四千餘公噸,茶改場研發以DNA檢驗判別混沖茶,以確保全國各茶區農會舉辦的茶葉競賽,須採用百分之百的台灣茶,確保台灣茶農權益與收入,並讓消費者安心喝到好品質的茶葉。

市長鄭文燦說,在茶改場的協助下,桃市的特色作物如楊梅仙草結合先進製茶技術,銷路廣及國內外,也讓仙草花節打出名號,每年有百萬人潮聞香而至。

桃園二號仙草製成特色茶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表示,楊梅仙草茶是以「桃園二號仙草」製成,為半植株型,經過萎凋、炒菁,再透過茶改場的加工技術,讓仙草的含水率降至三%,方便沖泡,不易發霉,沖泡後香氣濃郁又回甘,是楊梅農會的招牌產品。

茶改場長蘇宗振說,今年場慶伴手禮則選用魚池分場日月潭紅茶、台東分場原生山茶及文山分場包種茶,分別代表台灣茶的三個重要產區;為因應產業變遷,茶改場將發展草本作物及咖啡種植,規劃下個百年台灣茶產業。

昨受表揚的優秀茶農為花蓮高肇昫、新竹姜肇宣、嘉義黃世裕、南投康賜福,均為種茶逾半世紀的傑出茶農,榮獲茶產業傑出貢獻獎。

市長鄭文燦(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一)出席茶改場一一九週年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一)出席茶改場一一九週年慶活動。(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