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 台中清水單日雨量破300毫米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在議會參加總質詢備詢,仍關心各地淹水災情。(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在議會參加總質詢備詢,仍關心各地淹水災情。(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28 05:30

盧秀燕凌晨在臉書呼籲市民留意 蔡其昌到清水南社里了解淹水情形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海線地區連續兩天降雨,清水區單日累積雨量破三百毫米,海線與山線有多處淹水與災情傳出,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一早緊急取消行程,到清水南社里,了解當地淹水情況;市長盧秀燕昨日在議會參加總質詢備詢,請副市長陳子敬與立委楊瓊瓔到神岡勘查和睦路淹水情況。

陳子敬、楊瓊瓔到神岡勘災

台中市山海線從前日午後至昨日全天豪雨狂炸,多處出現路樹倒塌與淹水零星災情。蔡其昌昨日一早就到清水了解海線淹水情況,他說,因為昨晚海線地區雨勢不斷,他掌握大甲、清水、沙鹿與梧棲約十處淹水地點,會儘快系統性協助市府,解決淹水問題。南社里舊聚落因排水設計不良,短期從第三河川局調派抽水設備應急,也同時來了解淹水主因,長期會爭取中央經費協助台中市府排除淹水情況。

盧秀燕昨日凌晨在臉書呼籲市民要留意豪雨,也感謝里長跟警災人員回報災情,她在台中市議會接受總質詢,仍隨時關心淹水情形。

陳子敬與立委楊瓊瓔昨日到神岡勘查和睦路淹水情況,和睦路淹水高度大約是卅公分,恐會影響行車安全,因此設置交維措施,提醒用路人小心。陳子敬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提出改善措施,目前市府已規劃先施作一千三百五十公尺側溝箱涵排水設施,將持續維持高度戒備,維護市民安全。

清水降雨 超過下水道設計標準

台中市府水利局指出,台中市每小時累積雨量以清水區最大,已超過側溝及雨水下水道的設計保護標準,才造成淹水情況。

山城地區也因持續性強降雨導致多處道路坍塌、樹木傾倒。為了解修復進度與防災準備,立委江啟臣昨日前往石岡區道路坍方處進行勘察。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了解清水南社里淹水情況。(記者張軒哲翻攝)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了解清水南社里淹水情況。(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