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逾萬兒童打疫苗 無不良反應

2022/05/28 05:3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國內孩童染疫人數增加,擔心打不到輝瑞兒童疫苗,這幾天不少家長急著帶孩子到診所要打疫苗,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家長不要急,縣府已陸續安排醫師進駐校園集中接種,昨天崙背大有國小率先開打,明天四湖衛生所針對轄內九所國小學童集中在衛生所接種。

輝瑞兒童疫苗全國廿五日開打,曾春美表示,中央在廿四日撥發九千五百劑輝瑞兒童疫苗給雲林,當天立即撥配給轄內四十七家醫療院所(含四所衛生所),廿五、廿六日兩天有一一八二人完成施打;另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至廿六日有九九六二人接種,目前皆無不良反應通報。

此外,教育處也將針對幼兒園進行集中接種意願調查中,家長也可洽詢縣內四十七家醫療院所預約。

四湖衛生所 明9所國小集中接種

教育處表示,校園集中接種昨天開打,大有國小十二歲以上學童已到崙背衛生所集中施打,廿九日四湖鄉有九所國小學童將到四湖衛生所集中接種,其他學校也積極在排定日期中。

11萬劑快篩 下週免費發放幼兒園

教育處說,兒童莫德納疫苗校園集中接種部分,昨天有十八所學校施打,下週還有幾所,預計在六月二日全部完成。

雲林縣府自購一萬劑唾液快篩劑,及台塑捐贈十萬劑快篩試劑,將於下週免費發放幼兒園幼兒每人兩劑唾液快篩劑;另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每人兩劑鼻戳快篩劑,讓家長能了解孩子的健康情形。

產婦綠色通道 多家婦產科診所加入

另,為使孕產婦獲得妥適醫療照護,雲林規劃「安心周產期─雲林COVID-19孕產婦粉有愛照護」目前已有多家婦產科診所加入居家照護團隊,提供符合居家照護的孕婦評估、追蹤關懷及開立抗病毒藥物等;孕產婦如有確診,可主動聯繫原產檢醫師,以便及時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