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歲童 6月免費領5劑快篩

將免費提供0-6歲幼兒 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將免費提供0-6歲幼兒 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2022/05/28 05:30

在全國5千多家實名制藥局分流領取 買過還能再領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李欣芳、翁聿煌、周湘芸/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免費提供○歲到六歲幼兒每人五劑家用快篩試劑,新措施六月一日上路。此外,指揮中心日前推出電子居隔單,不少民眾反映「卡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經請政委唐鳳出馬調整程式,下週民眾可以從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

快篩實名制已有九百萬人購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買實名制快篩「已不需要排隊」。二○一六年一月一日以後出生孩童,父母可到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五劑的家用快篩試劑,領取期限到六月卅日,這項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第一輪(四月廿八日起)購買資格,也就是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孩童父母「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快篩試劑」。

目前國內○歲到六歲幼童約有一二四萬人,政策實施時還沒有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到全國近五千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的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領取。

指揮中心說明,○到六歲幼兒免費領取五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一樣是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單雙號都可領取。

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二歲以上幼童,幫二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是供幼童家長使用來保護幼童免於感染,快篩試劑切勿使用於二歲以下幼童。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 陳時中︰應在6月第2週

至於實名制快篩第二輪,陳時中說,應會在六月第二週後開始,提醒還沒買過的民眾趁這幾天快去買。六月一日起,首週先把量留給小朋友和爸媽來領取實名制家用快篩。

減輕行政負擔 蘇揆:下週可線上下載居隔單

另外,指揮中心日前推出電子居隔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時表示,五月一日以來,有些確診者因為資料不齊全,領不到居隔單,新北市人口多、行政負擔重,已請政委唐鳳調整程式,下週民眾可以從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

蘇揆昨日感謝藥師、藥劑生及藥局等相關同仁二年多來協助販售實名制口罩、快篩試劑,甚至協助送藥到確診個案住家,勞苦功高。他也向地方政府喊話,中央與地方二年多來已創下好成績,現在是正常生活前最關鍵戰役,希望大家齊心走過防疫最後階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免費提供○歲到六歲幼兒每人五劑家用快篩試劑,新措施六月一日上路。圖為快篩實名制。(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免費提供○歲到六歲幼兒每人五劑家用快篩試劑,新措施六月一日上路。圖為快篩實名制。(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偕同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宣布0至6歲兒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偕同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右三),宣布0至6歲兒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