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同意》蘇花安南澳匝道南移 增朝陽匝道

2022/05/27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已通過可行性研究,正在辦理綜合規劃及環評程序,宜蘭縣地方鄉親要求規劃中的南澳匝道南移,降低南澳市區交通衝擊,另增設朝陽匝道,經立委陳歐珀協調後,公路總局已回函同意施作,提供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安南澳匝道原先要設在南澳交控中心旁,南澳鄉金洋與武塔村民反映,預定地靠近鐵路平交道,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及行車危險,當地村民下匝道必須折返,回家時多繞一大段路,二村共三百五十多人向陳歐珀陳情希望南移。

陳歐珀數度安排會勘、召開協調會,並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未獲具體回應,最近向交通部政次陳彥伯、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達堅定訴求,此外,鄰近南澳市區的蘇澳鎮朝陽里民,也提議在朝陽里增設匝道。

公路總局回函同意南澳匝道南移九百公尺,同步把朝陽匝道提案納入,讓二處偏鄉交通改善露出曙光;蘇花安預計明年完成環評審查等,拚二○三○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