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及格證書數位化 8月試行/明年起推動第二階段 各類國考全面實施

考試院表示,國考及格證書數位化,首階段今年8月上路。(資料照)

考試院表示,國考及格證書數位化,首階段今年8月上路。(資料照)

2022/05/27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考試院積極推動數位化,日前已擬定「十年計畫」,成立數位轉型委員會,其中考試報名、證書等數位化是近期重點項目;昨宣布將分兩階段推動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數位化,今年八月首階段試行上路,明年起將推動第二階段各類國家考試類別全面實施。

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指出,目前每年紙本證書數量大約在五至六萬張,未來實施證書數位化後,均以發給電子證書為原則,紙本證書不再全面發放。及格或合格人員如有請領紙本證書需求,亦可繳納證書費後發給。

國際流通、方便驗證、不易偽造

劉建忻表示,證書數位化可以創造「使用者存取便利、驗證者即時查驗、管理者優化管理」的三贏局面。使用者可隨時重複下載,無遺失及保管的問題;電子證書有考試院專屬數位簽章,不易偽造,查驗證書更加方便;考試院在發證時效上能更快速便民,減輕未領取紙本證書的管理負擔。

劉建忻說,國家考試及格證書是重要人力資料,所發行之電子證書內含考試院數位簽章,以國際流通之PDF檔案格式發行,驗證者只需以免費檢視軟體或用智慧型手機掃描證書上之QR code,即可檢驗證書有效性,兼具國際流通、方便驗證、不易偽造等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