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免費快篩試劑6月1日發放 72萬人每人2支

高雄市兒童輝瑞疫苗開打。
(讀者提供)

高雄市兒童輝瑞疫苗開打。 (讀者提供)

2022/05/26 05:30

發放對象:幼兒園、小學童、逾2歲學齡前兒童、逾65歲長者及設籍原鄉原住民

〔記者方志賢、黃旭磊/綜合報導〕高雄市昨增九六一三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例,市長陳其邁宣布,由市府編列預算採購的快篩試劑將於六月一日起啟動免費發放計畫,由學校發放幼兒園、國小學童每人二支快篩試劑;另外由里長發放二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的學齡前兒童、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及設籍原鄉原住民二支快篩試劑,合計有七十二萬人受惠;至於原有的快篩試劑則按防疫政策配置給相關單位。

陳其邁:長輩風險高、學童易群聚

陳其邁說,因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是高風險對象,小朋友返家會與阿公、阿嬤在一起,學童比較容易群聚,所以國小以下包含幼兒園學童每人發放二支快篩試劑;另五歲以下未讀幼兒園的兒童,同樣發給二支快篩試劑,由里長發放;原住民朋友因住得比較遠,需快速診斷、快速治療。另外,議會在會期中通過市府提出的兩件防疫經費墊付款案,總計八億八千多萬元。

校園接種疫苗 30日排定11校施打

針對學校疫苗施打,教育局長謝文斌說,五月卅日結束遠距教學後,將安排校園接種疫苗,初步排定十一所學校,會陸續增加;不論國小或國、高中第三劑,都在五月卅日後安排,另滿十二歲小六生、滿十八歲高三生或國三畢業生,仍會安排在校施打,畢業後也會繼續在校接種。

延長遠距教學或提早放暑假 今宣布

外界關心學校是否會延長遠距教學或提早放暑假,陳其邁說今天會宣布,但是疫苗施打還是會繼續打,假如停課仍安排疫苗施打,不受停課影響。

輝瑞兒童疫苗開打 8醫院名額秒殺

昨天是輝瑞兒童疫苗施打首日,高雄配發到三萬劑,前晚八點開放網路預約,八家醫院「輝瑞兒童疫苗接種門診」名額秒殺,家長昨天上午轉往合約診所排隊,出現排隊情形。

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診所排隊接種。(記者黃旭磊攝)

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診所排隊接種。(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