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端節連假有火車搭了

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昨日會議後確認端午節不加班先取消。圖為五一勞動節工會不加班,交通部啟動接駁。(資料照)

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昨日會議後確認端午節不加班先取消。圖為五一勞動節工會不加班,交通部啟動接駁。(資料照)

2022/05/26 05:30

疫情嚴重 還發起不加班 工會憂損形象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昨日召開擴大常務理事會,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討論後,雖然各分會還有不同意見,不過最終仍同意「端午節不加班」活動取消。

台鐵工會上週與交通部、勞動部進行超過九小時的馬拉松協商,對於台鐵工會四大面向訴求,政府均有相關善意回應。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昨日會議後確認端午節不加班先取消,後面看交通部與行政院對上次會議內容及相關訴求的實現狀況,還有後續公司化子法討論情形,再決定中秋節、國慶日、縣市長投票日是否要發起不加班活動。

陳世杰表示,昨日會議各方都有很多意見,不過他有跟大家說,現在國內疫情這麼嚴重,已經沒有什麼人要坐車,現在還發起不加班活動,會傷到台鐵工會、台鐵局及民眾,最後大家都願意抱持尊重態度,無異議通過端午節不加班活動取消。

台灣鐵路工會指出,工會提出安全議題、未來子法協商、公司資產配置、員工權益問題等四大議題,已獲得行政院及交通部同意工會所提訴求。包含勞資雙方設置安全委員會,並具獨立董事或監察人身份;須由勞資雙方共同議定,並將重要子法優先列為討論內容;償債基金運作應合理,清償債務後收益應挹注台鐵票價,台鐵局資產皆應由台鐵公司活化,達到永續經營及避免票價高漲;解決台鐵員工基層員工薪資、主管津貼、關鍵人力津貼偏低問題等。

交長王國材︰感謝、期待好的開始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台鐵工會的決定他要表達感謝,期待是一個好的開始,勞資雙方可以理性討論台鐵公司的未來,在「家和萬事興」氛圍下,共創公司的新遠景與重拾員工的光榮感。後續公司化十六項子法,有關組織、薪資福利等都會與台鐵工會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