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近70萬人份 口服抗病毒藥持續到貨

武肺治療藥物儲備現況

武肺治療藥物儲備現況

2022/05/26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林良昇/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今天(廿六日)起開始新制快篩陽性等於確診;因應治療用藥需求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三大治療藥物的使用量和庫存量,其中兩款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庫存量仍有近七十萬人份。

目前口服抗病毒藥物包括輝瑞的「Paxlovid」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Paxlovid還有約五十九萬人份、莫納皮拉韋還有約七萬人份。另外,治療中重症用藥瑞德西韋庫存量還有八萬多劑,這是注射針劑、不會提供給輕症者使用。

指揮官陳時中說,包括輝瑞的「Paxlovid」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還會陸續到貨,這幾天還會有至少兩萬五千人份的莫納皮拉韋抵台,目前存量很夠。

疫情進入高原期,醫療量能緊繃。陳時中昨與護理界見面交流意見,他表示,護理界不要說抗疫,平常也是醫療界的第一線、非常辛苦的人員,陳時中強調「秉持最大的誠意聽取大家意見」,能共謀解決之道最好,長、中、短期都會對護理界抱持最大關心。

護理師公會昨提出三大訴求,呼籲政府全面推動住院整合照護服務計畫進行分工,病患的日常照顧交給家屬,讓護理師人力更妥善運用,並提高健保護理費,啟動護理人力庫,讓有護理師執照卻沒執業的護理師能支援前線醫護。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林綉珠表示,今年要住院的都是中、重症病人,這些病人要隔離,家屬可能也是病患,沒辦法照顧病患,責任全都落在護理師身上,造成人力吃緊。

阿中與護理團體達3共識 專責病房護病比不逾1︰7

陳時中昨晚與護理界等團體座談,達成三點共識。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內容包含專責病房護病比以一比五為原則,萬一人力調度出狀況,也不得超過一比七;針對兒科較困難的照護個案,加成五十%津貼;再來是住院多為中高齡重症患者,為讓護理師回歸提供專業照護,將推動「技術混合照護模式」(Skill Mix),由醫院聘請、訓練護佐(即照服員),提供住院病人日常生活照顧。

蔡淑鳳指出,未來也會降低醫院執行輕症居家照護業務比例,與地方政府合作轉由基層院所分擔。

治療中重症用藥瑞德西韋庫存量還有八萬多劑,這是注射針劑、不會提供給輕症者使用。(美聯社檔案照)

治療中重症用藥瑞德西韋庫存量還有八萬多劑,這是注射針劑、不會提供給輕症者使用。(美聯社檔案照)

指揮官陳時中說,包括輝瑞的「Paxlovid」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還會陸續到貨,這幾天還會有至少兩萬五千人份的莫納皮拉韋抵台,目前存量很夠。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包括輝瑞的「Paxlovid」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還會陸續到貨,這幾天還會有至少兩萬五千人份的莫納皮拉韋抵台,目前存量很夠。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