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bike2.0難騎 交旅處:正規劃升級

Pbike2.0遭批騎起來像騎飛輪訓練。(記者羅欣貞攝)

Pbike2.0遭批騎起來像騎飛輪訓練。(記者羅欣貞攝)

2022/05/25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在二○二○年九月中旬更換車體,從Pbike1.0進化為Pbike2.0,卻被許多民眾批評「史上最難騎」,像在做飛輪訓練(見圖,記者羅欣貞攝),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昨將Pbike牽到議會質詢;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正規劃系統升級,最快年底起逐步更新系統,並增加部分電動自行車,共享電動機車也在招商中。

實心胎 民眾反映騎起來吃力

屏東公共自行車在前年九月中旬從屏東市延伸到潮州鎮,車體也大幅更新,加大龍頭立管、車身橫梁及座位立管尺寸,以強化車身結構,原橫桿車身改為低跨點車身、降低把手高度,但實心胎卻讓民眾騎起來頗吃力,縣議員黃明賢就以「整個城市都是飛輪運動場?」為比喻,建議縣府改善Pbike系統。

預計六月招標 逐步更新系統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過去因是氣胎,幾乎天天有人投訴爆胎,經更換後採實心胎,能防止尖銳物件刺入胎體,提升安全性,民眾若騎不習慣的確會覺得較費力;目前正進行「屏東縣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及升級評估規劃案」,預計六月啟動招標,最快年底前逐步更新系統,最慢明年上半年完成,除了車體汰換,也會增加部分電動自行車,此外,共享電動機車招商中,最快今年上路,讓民眾能輕鬆展開城鄉小旅行。

Pbike二○一四年十二月啟用,至今總使用人次約四百萬人次,目前在屏東市、潮州鎮設有四十個租賃站、共九百二十七輛單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