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至11歲童BNT 今起診所開打

BNT兒童疫苗今起在診所開放預約接種,五歲童可預約八家醫院特別門診接種。(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BNT兒童疫苗今起在診所開放預約接種,五歲童可預約八家醫院特別門診接種。(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05/25 05:30

301家合約診所可預約接種 8醫院開設5歲童BNT特診 開放預約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增九四○八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為降低兒童感染風險,五至十一歲輝瑞BNT兒童疫苗今天起於合約診所開打,高市八家醫院將針對五歲兒童開設疫苗特診,即日起開放預約,國小學童於卅日恢復實體上課後,安排校園集中接種。

首批配發四萬劑送抵高雄

中央預計配發高雄市六萬七千劑BNT兒童疫苗,首批四萬劑於昨日送抵高雄,其餘二萬七千劑則視接種情況補發。衛生局表示,將以最短時間配發約三萬劑疫苗到全市三○一家合約院所,家長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診所名單、預約,並依預約時間持意願書前往接種。

染疫童建議康復3個月後再打

市長陳其邁表示,專家建議五歲幼童接種宜在醫療資源豐富的醫院進行,因此在高醫、小港、杏和、旗山、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聯合、大同、健仁共八家醫院,分設五歲兒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凡二○一六年五月廿四日至二○一七年五月廿五日出生者,可至vaccine.kcg.gov.tw預約接種。曾染疫的兒童亦可接種,但建議康復三個月後再評估施打。

高市連兩天確診個案數超越台北市,陳其邁從盛行率分析,至廿三日止,新北市十一.六%、台北市八.五%、高雄市三.二%,盛行率是指特定時間累計的染疫數及社區的流行狀況,社區越多人染疫,群體免疫力越高,在北、高疫苗涵蓋率差不多的情況下,高雄過去社區沒有大流行,因此群體的自然免疫力較低,陳其邁說,未來高雄確診數仍會逐步上升,但重點在控制疫情使慢慢上升,同時提升醫療量能在確診數之上,當有群體免疫後即會慢慢下降。

社區篩檢站將轉型一站式服務

快篩陽視同確診最快週四上路,陳其邁指出,高市廿三個社區篩檢站、九大醫院兒科特診、四家社區小兒門診,屆時將轉型提供檢查、判定、給藥、追蹤的一站式服務,快篩陽民眾亦可就近到診所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