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以下遠距教學 首日10459人到校

教師可到校上課也能居家遠距教學,教育局授權各校視教師情況彈性調整。(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師可到校上課也能居家遠距教學,教育局授權各校視教師情況彈性調整。(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2/05/24 05:30

教育局統計 全市16萬餘名小學生 昨天仍有9014人上學 比率最高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近來每日確診數均逾七千,市府宣佈公立幼兒園及國小到高中廿三日起至廿七日停止實體課程,國小以上改遠距教學,昨日全面遠距教學首日,教育局統計有一萬零四五九人仍到學校上學,約佔全市學生數三點三五%,以小學生最多,有九○一四人昨天仍上學,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因部份雙薪家庭家長無法照料子女,學校開放讓學生上學並提供午餐且有教師照料,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到校上課情況依學校人力調配

教育局統計國小到高中全面遠距上課首日,全市國小到高中共卅餘萬名學生,有一萬零四五九人昨日仍到校上課,國小十六萬餘名學生中,有九○一四人選擇到學校上課,佔小學生數的五點六三%,國高中生各有七萬餘人,昨日高中有八八一人到校、佔一點一二%居次,國中則有五六四人到校,佔零點七六%。

教育局指出,原則上教師仍須到校上課,但有不少教師也有子女,授權各校視教師情況彈性調整,教師得在家或到學校進行遠距教學,但若有學童到校,學校仍須調派人力協助學習;學生到校上課情況依學校人力調配,可集中在電腦教室上遠距課或留在原班級跟著到校上課的教師一起上課。

弱勢生本週午餐補助每人65元

此外,弱勢學生原本在學校上課均有午餐供餐,這週改採遠距教學,盧秀燕指出,配合中市原已推動的「安心假日餐券」計畫辦理,包括低收入戶等二萬餘名弱勢學生這週遠距教學期間的午餐市府仍有補助,每餐補助六十五元減輕家長負擔,除學生特殊緊急需求由學校先支應費用外,其餘待復課後撥給家長停課期間的補助費,另台中市提供一萬九千部平板和筆電供家中沒有三C設備的學生借用,有需要的家長可以跟學校反映,讓孩子在家中線上學習不中斷。

台中市停課一週全面遠距教學首日,仍有逾萬名學子上學去,以小學生人數最多。(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停課一週全面遠距教學首日,仍有逾萬名學子上學去,以小學生人數最多。(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