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投入聽障社群服務 陳怡安獲肯定

今年獲得聲暉爸媽表揚的得獎者中,包括本身也是聽障者的特教老師陳怡安(左),還有將輕度聽損的姪孫視如己出的姑婆郭蔚蘭(右)。(記者陳恩惠攝)

今年獲得聲暉爸媽表揚的得獎者中,包括本身也是聽障者的特教老師陳怡安(左),還有將輕度聽損的姪孫視如己出的姑婆郭蔚蘭(右)。(記者陳恩惠攝)

2022/05/23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由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桃園市聲暉協進會舉辦的「愛在桃園─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他表示,台灣在邁向更好社會的過程中,照顧弱勢族群是必要的,社會也應投入更多資源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揭示的目標,今年獲獎的十位聲暉爸爸或媽媽,對於聽障孩子無私、永無止境的付出,讓人深感母愛、父愛的偉大,相信透過愛與關懷,能讓每個孩子的人生潛力發揮到極致,盼大家給予身心障礙族群更大支持及協助。

鄭文燦表示,全市各類身心障礙者有八萬八千餘人,除有賴各界關懷與照護,市府也結合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勞動局身障就業科、教育局投入特殊教育資源、文化局推動身障族群表演藝術等各局處之力,照顧身心障礙族群,盼在各層面提供身障者生活及經濟支持,持續盤點不足之處,打造桃園成為友善城市。

十名獲獎者,包括從不吝分享自己身兼聽障者與媽媽角色的珍貴經驗,並熱心投入聽障社群服務的特教老師陳怡安;將輕度聽障的姪孫視如己出的郭蔚蘭,雖非名義上的「母親」,卻承擔成長過程中的教養重擔,更持續精進學習手語,成為合格手語翻譯員;長年贊助聲暉團體、熱心公益的胡莫伸子獲特別獎。這群爸媽背後都曾經歷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但都在重重難關裡展現堅毅與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