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港大樓施打站排長龍 今加開

基隆市昨天在基港大樓開設大型疫苗施打站,有不少台北市、新北市民眾跨區來打疫苗,民眾大排長龍,還有民眾自備椅子。(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昨天在基港大樓開設大型疫苗施打站,有不少台北市、新北市民眾跨區來打疫苗,民眾大排長龍,還有民眾自備椅子。(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22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昨天在基隆港務分公司基港大樓開設大型疫苗施打站,一早就排長龍,約有四成外縣市民眾來搶打BNT疫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民眾施打意願很高,市府協調醫院調派人手,今天加開一天,「免預約、隨到隨打」,有AZ、莫德納、高端及BNT四種疫苗讓民眾選擇。

隨到隨打 人龍排四百公尺

基港大樓疫苗施打站昨天上午八點半開打,有人清晨五點多就來排隊,人潮不斷湧入,九點多已經從中正路排到海洋廣場前,人龍約四百公尺長。由於海洋廣場周邊施工,不少民眾排在車道旁相當危險,經警方協調後,民眾得以進入基港大樓前廣場排隊;不少民眾表示,疫情還沒到高峰,趕快來打疫苗比較安全。

快篩陽民眾排錯隊 警協助轉場

有一名快篩陽的民眾要到對面的市民廣場做PCR篩檢,卻因未搞清楚狀況,看到人龍就跟著排隊,手拿快篩試劑嚇到一旁的民眾;經警方協助,才轉往市民廣場篩檢,警方勸導時也「驚驚」。

外縣市民眾跨區來打 占4成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有不少台北市、新北市民眾跨區來打疫苗,昨天共有一千一百一十一人接種,其中基隆市民占六十%,外縣市約四十%;接種BNT疫苗占八十%,其次是莫德納占十六.七五%。

林右昌︰會再爭取撥補疫苗

林右昌表示,不擔心雙北民眾來基隆打疫苗排擠基隆市民權益,防疫要齊心,衛福部了解這種情形,衛生局會再向中央爭取撥補疫苗數量;今天將再加開一天,上午八點半到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民眾可多加利用。

基隆市開設大型施打站,民眾踴躍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開設大型施打站,民眾踴躍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