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捲款172萬》興大前畢聯會長 稱錢全給廠商

2022/05/22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立中興大學畢業生聯合會被罷免的張姓前會長,涉嫌於交接之前,將專用帳戶內的一百七十二萬元提領一空,害得畢業紀念冊差點印不成、畢業照差點拿不到,至今一個月,已有卅多個系所,派代表做筆錄,控告他涉嫌背信、侵占、詐欺罪,張姓前會長到案時,全盤否認犯罪,他宣稱,所有的錢都用於公,包括辦活動、買紀念品等,錢全部交給廠商,縱使活動沒辦成,紀念冊沒印妥,卻無一進入他的口袋。

與代理會長、廠商證詞兜不攏

張姓前會長全盤否認A錢,說法與現任代理會長、廠商的證詞,完全兜不攏,中市警局三分局未來一週,向廠商查證後,預計最快於本月底,將此案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至於張姓前會長到底取走多少錢?代理會長上月發表「致同學們的一封信」,指張姓前會長提領一百七十二萬餘元,警方目前統計的金額已逾一百萬元,實際金額仍依各系所提供的收據資料統計中。

另外,對於畢業生的權益,中興大學校方已經出面墊付短缺款項,讓畢業生取得照畢業照、紀念冊,順利離校。

而上述一百七十二萬餘元存款,畢業生聯合會代理會長表示,包括拍畢業照,廠商報價廿萬元,張姓前會長卻向畢業生收九十萬元,超收七十萬元,卻僅支付十萬元給廠商,八十萬元下落不明,再加上畢業紀念冊九萬餘元,租借學士服押金八十萬元,以及上屆畢業生聯合會留下的三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