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戶買快篩 台中市府每戶補助500

明天起新增「山地及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陽並經醫師診斷就視同確診,台中市和平區也適用。圖為環山部落。(記者張軒哲攝)

明天起新增「山地及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陽並經醫師診斷就視同確診,台中市和平區也適用。圖為環山部落。(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22 05:30

和平區納入「快篩陽視同確診」 民眾能就近到衛生所問診、給藥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昨日新增八萬四千餘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台中市則新增七千九百八十九例本土確診個案,因購買快篩劑對部分家庭,是一筆額外負擔,台中市政府即日起推出低收入戶快篩試劑補助金措施,將提供近兩萬戶低收入戶,每戶五百元補助,相當於補助五劑快篩試劑的花費,減輕低收入戶負擔。

減輕負擔 近兩萬弱勢戶受惠

針對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市長盧秀燕表示,快篩試劑用量非常大,對部分家庭來說,是一筆額外負擔;市府推出上述補助金措施,符合資格的民眾不需申請,款項會自動匯入戶頭,補助對象為社會局今年核定的低收入戶,將近兩萬戶,每戶各五百元,等於五劑快篩試劑費用,總經費約一千萬元。

而醫療資源比較匱乏,且疫情持續升溫的和平區與大梨山地區,盧秀燕指出,和平區累計已有一百四十人確診,包含大梨山地區有十九人,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宣布,自二十三日起新增「山地及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陽並經醫師診斷就視同確診,台中市和平區也適用,昨天中午梨山衛生所已為快篩陽民眾進行PCR篩檢,「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後,和平區確診民眾能就近到衛生所問診、給藥。

立委江啟臣捐贈千劑快篩試劑給和平區公所,由公所統一調配,供中低收入戶與緊急需求使用。

大型PCR給藥得來速 增派人力

台中市「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昨天是成立第二天,市府和台中榮總合作,持續在中央公園站增派設備、人力支援及優化流程,另外,梧棲童綜合醫院在停車場設置「快篩陽得來速」,也優化為「大型PCR給藥得來速」,因適逢假日,服務的人數略增。

梧棲童綜合醫院停車場設置「快篩陽得來速」優化為「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投入數十名醫護協助。(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童綜合醫院停車場設置「快篩陽得來速」優化為「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投入數十名醫護協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