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確診回報錯誤 台南市府首創AI辨識健保卡

「台南共照雲」確診回報系統加入AI影像辨識健保卡及身分證功能,協助及時修正錯誤資訊。(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共照雲」確診回報系統加入AI影像辨識健保卡及身分證功能,協助及時修正錯誤資訊。(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05/22 05:30

「台南共照雲」新增AI辨識 能快速修正資料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避免確診者疫調回報資料輸入錯誤,導致後續行政作業卡關,市府首創在「台南共照雲」加入人工智慧影像辨識健保卡、身分證功能,民眾將證件拍照上傳,系統即能快速修正資料,更加便民。

輸入資料 出生年月日最常出錯

近日有民眾反映無法註冊綁定「台南共照雲」,經查係輸入資料錯誤造成。衛生局表示,又以「出生年月日」最常出錯,連帶影響民眾無法註冊綁定。為此市府在「台南共照雲」新增AI影像辨識證件功能,透過證件影像的辨識,及時更正錯誤。

影像僅供即時辨識使用 不會留存

市長黃偉哲說,疫情逐步邁向高峰,少數民眾不擅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致使資料錯誤率上升,造成包括防疫包發放聯繫、遠距看診或是生活關懷等後續作業的困難,市府特別首創在「台南共照雲」加入AI影像辨識健保卡、身分證的功能,能及時完成資料修正;民眾只要依步驟將相關證件拍照上傳即可,該影像也僅供即時辨識使用,並不會留存。

兒童施打BNT 奇美醫院開放預約

為讓有兒童BNT疫苗需求的五至十一歲學童能提前接種,奇美醫院即日起開放網路掛號預約,廿五日上午在永康奇美醫院開打,限額五百名。一來讓即將送抵台南的兒童疫苗能即時開打,家長也能在遠距授課期間觀察學童接種後的狀況,並適時得到充份休息。「台南打疫苗」預約平台則將在廿三日起,開放滿五至十七歲BNT疫苗門診預約,預計五月卅日開打。

衛生局也宣布,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公園兩處社區篩檢服務延長至廿九日,提供快篩及PCR採檢,並自廿三日起延長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九至十二點、下午一至四點。

餐飲業行銷補助 經發局成立服務窗口

針對經濟部提出的「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餐飲業者行銷補助方案」,經發局並已成立單一服務窗口,業者可撥打二九八二七八一專線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