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會考逾2萬人應試 325人將補考

國中會考將於今、明日登場,台北考區超過兩萬考生報名,考生昨天把握時間到考場熟悉環境。(記者蔡亞樺攝)

國中會考將於今、明日登場,台北考區超過兩萬考生報名,考生昨天把握時間到考場熟悉環境。(記者蔡亞樺攝)

2022/05/21 05:30

不配合戴口罩該科不計分 居隔76人、自主防疫283人在防疫備用試場應考

〔記者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國中會考將於今、明日登場,台北考區有兩萬一七七六名考生報名,在廿五個考場(含四個特殊考場)應試,進入考場全程戴口罩,沒戴經勸導不配合,該科不計分。北市教育局指出,統計至前晚各校填報資料,居家隔離七十六人、自主防疫二八三人,將在防疫備用試場應考,而PCR確診及快篩陽性考生共三二五人,將於六月四、五日補考,私自參加考試者將取消考試資格。

實名制 考場入口分流報到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天在防疫記者會公布會考五大防疫措施,包括考場實施實名制,在考場入口會做分流報到,且量體溫、消毒;進入考場全程戴口罩,沒戴經勸導不配合,該科不計分;不開放家長陪考,但家長不用擔心,各國中都會組成考生服務隊,為孩子提供服務。

冷氣全面開放 角落開窗

蔡指出,所有考場維持通風,冷氣全面開放,四個角落會開窗五到十公分,英聽時才會關窗;午餐在試場使用多功能防疫隔板用餐、不交談、用完餐帶回口罩;所有高中職考場,已進行清消、安排就緒,盼讓考生順利應考。

教育局表示,確診與快篩陽性考生要等候補考,今、明兩天不得應考,若有私自參加考試,經查證屬實後,除應由主管機關依法處置以外,比照「二○二二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三點,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教育局提醒,考生在考前務必睡眠充足,提升免疫力,勤洗手加強個人防護,考場中除了飲水、用餐外,全程配戴口罩。各考場學校不對外開放,所有人員均憑證進出,並請補習班勿在考場學校外圍設攤、發放傳單,影響考生進出場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