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高中以下學校 下週停實體課

花蓮縣下週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不過考量部份家庭需求,如孩子仍須到校,縣府也要求學校妥善照顧學生,包含提供午餐。(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下週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不過考量部份家庭需求,如孩子仍須到校,縣府也要求學校妥善照顧學生,包含提供午餐。(記者花孟璟攝)

2022/05/2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東臺灣包括宜蘭、台東前天都宣佈廿三日起暫停實體課程到廿七日,花蓮也在昨天跟進,宣佈高中以下學校下週暫停實體課,原訂下週四(廿六日)入校接種的第一劑兒童BNT疫苗也將延後到卅日。縣府也表示,國中教育會考統計截至昨天六十九名考生確診,無法今天上場考試。

69生確診 無法參加今天會考

花蓮縣昨天新增一一八七例確診,其中十二歲以下新增一七四例、十八歲以下國高中生也有八十九例,其中有五十六位確診者曾到校上課,因此至昨天高中以下學校仍有廿三所學校是部份班級暫停實體課程,秀林國中一校則是全校暫停實體課。

縣府指出,因應疫情,花蓮縣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也將在下週一起暫停實體課程一週;考量部分家長或學生需求,各校對於仍須到校之學生務必妥適規劃與照顧;每位學生昨天放學前也都獲發一劑快篩,五月卅日上學前請家長為子女快篩,快篩陰性再返校上學;至於各短期補習班是否下週暫停實體課程,由各補習班自行評估是否調整為線上教學。

學生免到校也影響花蓮學生疫苗入校接種時程,原訂廿六日起至六月二日安排的第一劑兒童BNT疫苗、國高中第三劑BNT疫苗,順延到五月卅日至六月七日;如不克到校,也可持學校開立的疫苗接種通知單,國高中生前往合約醫療院所、五至十一歲兒童至鄉鎮衛生所接種。

花蓮縣教育處也表示,今明兩天的國中教育會考,花蓮考區共二七一一人報考,至昨天統計共六十九名考生確診,無法在今天上場考試,改為參加六月四日的補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