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大型PCR得來速 首日1538人採檢

梧棲童綜合醫院在停車場設大型PCR給藥得來速。(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童綜合醫院在停車場設大型PCR給藥得來速。(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21 05:30

中央公園、梧棲童綜合醫院停車場 服務三合一 採驗後4小時就會通知結果

〔記者張軒哲、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近二天確診各達七千多人,為分散民眾集中在醫院檢驗,市府在中央公園,以及梧棲童綜合醫院於停車場設「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昨天首日開辦,一整天下來,兩個場地分別有八百八十一及六百五十七人PCR採檢,負責中央公園的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四個小時就可驗出是否確診,就會通知民眾,效率非常高。

民眾一早就來排隊 採檢順暢

此外,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市府公布的社區快篩站、診所PCR得來速的分區只有山海屯,卻無市區;衛生局表示,是依照台中市醫療網進行分區,將再修正為依中市行政區域山、海、屯、城分佈並重新公告。

議員建議提供弱勢快篩試劑

中市議員羅廷瑋提案,請市府研擬提供低收入戶家庭快篩試劑兌換券,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社會局已在研擬,市府自購三萬五千劑,已於前天到貨,昨天亦有七萬五千劑到貨,但這些只能提供給確診者,目前還在跟廠商洽談中,希望能搶下七萬五千劑,若有更多的快篩劑進來,會好好規劃如何分發。

台中市「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昨分別在中央公園凱旋路及敦化路口天空穹頂區,以及梧棲童綜合醫院在停車場開辦,中央公園由台中榮總協助辦理,市府及台中榮總動員超過五十人以上的醫護、行政人員協助,童綜合醫院投入大批醫護人員跟藥師人力。

中央公園由於限額一天一千人,昨天八點半開始領牌,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長龍,整個上午PCR區都很順暢,但是在領藥區,可能因系統及人力不足而有點「卡卡」,不過,下午人潮大幅減少,可隨到隨驗。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台中榮總每日的PCR能量可達二千至二千五百人,「大型PCR給藥得來速」最高可至一千五百人,每一至二個小時都會請防疫計程車將快篩劑送到台中榮總檢驗,只要四小時結果就會出爐。

中市在中央公園設大型PCR給藥得來速進行採檢分流。(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在中央公園設大型PCR給藥得來速進行採檢分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