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經診斷即確診 陳時中鬆口放寬對象

不少醫界人士和專家建議要擴大快篩陽性等於確診的範圍和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肯定地說:「一定會再擴大!」等現在試辦流程順暢後,就會陸續開放。(指揮中心提供)

不少醫界人士和專家建議要擴大快篩陽性等於確診的範圍和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肯定地說:「一定會再擴大!」等現在試辦流程順暢後,就會陸續開放。(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1 05:30

快篩實名制沒賣完 今起熱點及偏鄉多配發試劑

〔記者吳亮儀、俞肇福/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醫界人士和專家建議要擴大快篩陽性等於確診的範圍和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肯定地說:「一定會再擴大!」等現在試辦流程順暢後,就會陸續開放。

首款家「家用PCR」檢測儀 郭董公司取得EUA

擴充國內篩檢量能,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檢測儀,昨日也獲食藥署核准通過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專案製造、販售。

食藥署醫妝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說,這是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不是快篩試劑,能檢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陽性、陰性來顯示。她強調,這是經鼻腔採樣檢體並檢測,而非唾液。

目前僅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和自主防疫階段的民眾若快篩陽性,以及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即可判為陽性確診,不須再做PCR採檢。陳時中強調,逐漸會把適用範圍擴大,未來PCR需求會越來越低。

陳時中說,目前篩檢陽性率維持在六十八%到六十九%間,另外一部份是快篩陽性後通報並經診斷後確診,單日也佔八千多到九千件左右。

因應快篩實名制排隊熱潮漸緩,陳時中宣布,今起將對幾乎都會售罄的一千七百多家快篩據點多配發約兩箱快篩、偏鄉山地離島地區增配五箱。一箱有七十八人份。

企業可自購快篩 每名員工有百劑額度

繼開放個人可進口武肺快篩試劑後,食藥署也再開放企業可自行進口,一名員工一百劑額度,但試劑僅限「國內有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商品。

食藥署醫妝組簡任技正吳正寧說,假設甲公司有一百名員工,一人額度為一百劑,甲公司額度就有一萬劑。核准清單公布於食藥署官方網站快篩試劑專區。

基隆採購10萬劑快篩 免費提供婦幼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宣布,市府自行採購十萬劑的快篩試劑免費提供給婦幼族群,孕婦(須持有媽媽手冊)、二個月內的新生兒各發放五劑,二個月以上到十二歲的幼童各發放三劑,讓家有孕婦、幼童的民眾更方便監測健康狀況,避免家庭群聚感染。

林右昌表示,考量許多十二歲以下的孩童尚未打疫苗,決定將寶貴的資源優先分配給十二歲下孩童、二個月內的新生兒及懷孕中的媽媽;懷孕婦女及新生兒,從五月二十三日至五月底,可憑媽媽手冊或新生兒出生證明在報戶口時,到各區戶政事務所領取。

快篩試劑實名制排隊熱潮消退,有藥局張貼公告隨到即買。(記者方賓照攝)

快篩試劑實名制排隊熱潮消退,有藥局張貼公告隨到即買。(記者方賓照攝)

食藥署核准通過富佳的家用PCR檢測機。(記者吳亮儀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食藥署核准通過富佳的家用PCR檢測機。(記者吳亮儀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