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防疫保單申訴 富邦產險佔一半》北市府是大股東 議員要求表態履約

一一一學年度基隆區完全免試入學放榜。圖為學生參加基隆商工、海大附中撕榜作業,過程全程錄影以昭公信。(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一一一學年度基隆區完全免試入學放榜。圖為學生參加基隆商工、海大附中撕榜作業,過程全程錄影以昭公信。(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2022/05/20 05:30

〔記者楊心慧、鄭名翔、吳欣恬/台北報導〕不少民眾先前購買防疫保單,但多家保險公司因疫情升溫,防疫險拒絕重複投保,引發許多保戶不滿,台北市消保官表示,截至昨天(十九日)止,收到卅二起申訴案件,富邦產險佔最多為十六件;由於北市府為富邦大股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王鴻薇要求市長柯文哲指示市府的三位官派董事,在富邦金控內為保戶及保險從業人員發聲,「結束這場台灣保險史上最丟臉的保險爭議。」 對此,富邦產險昨指出,完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及保險契約相關規定處理,絕無從嚴刁難審核理賠案件或任意退保的情況。

黃珊珊:消保官投訴案專案處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近期已請獨立董事了解相關案件並調閱資料,北市府會與保戶站在一起,只要簽訂合約就無庸置疑須履約,相關向北市消保官投訴案件也會以專案處理。

富邦產險為富邦金控一○○%持股的子公司,北市府持股富邦金股比率為十三.○七%,目前台北市法務局長、財政局長、主計處長出任富邦金三席董事。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投資富邦金控今年預計可配五十三.九九億元、股票股利○.七七億股,市府每年都有獲利,卻容許富邦對防疫保單的出爾反爾,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表態、動員北市府官派董事,共同要求富邦集團履行產險義務。

富邦:絕無從嚴刁難審核理賠案件

富邦產險表示,保戶收到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仍在核保審查中的案件,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其他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公司承保能量及風險承受程度考量,將婉拒承保,和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一致。富邦說明,無論採三+四還是○+七,只要提供紙本或電子式隔離通知書、相關通知簡訊截圖與連結,再填妥理賠申請書,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確診者檢附醫療診斷證明書或是數位健康證明,並填妥理賠申請書,即可辦理請領確診關懷金;至於確診者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給付,將依公會理賠實務指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