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確診4局長出關 建議備好止痛等藥

2022/05/19 05:3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市議會昨天開大會,八位確診官員有四個官員因解禁出席、四個還未解禁,而解禁官員分享確診症狀及治療情形,多數都有咳嗽、喉嚨痛的症狀,其中之一的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自己雖瘦了三公斤,但是確診一些症狀還是讓人不舒服,第二天嚴重已咳到氣管腫起來,頭痛如同牙籤刺大腦,民眾一定要注意症狀,建議止痛、消炎、退燒、化痰藥平時就備好,清冠一號飲用相當程度可以緩解症狀。

此外,台中市議會昨天再增加市議員林榮進確診,是繼江肇國、王立任、李中、陳文政、朱元宏、何敏誠之後,第七位確診的市議員,市議會昨天再度清消。另外梨山地區繼傳有多名採茶移工快篩陽性後,十八日也傳出台中市最偏遠的環山部落平等國小全校四十名學生就有八人確診,所幸都是輕症在家隔離,校方也預防性停課。

新聞局長瘦了3公斤 運動局長輕症

台中市議會昨天召開大會,市政府官員需要出席,而確診的八個官員副市長黃國榮、令狐榮達、觀旅局韓育琪、地政局吳存金因為還有一天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出席,而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新聞局長鄭照新都「出關」,全部出席大會。

確診過的官員分享經驗,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自己因為確診,對確診者將更有同理心,因為隔離了十七天也瘦了三公斤,文化局長陳佳君是府會聯誼第一個確診的官員,她說,確診期間喉嚨痛、有痰,身體有點燒,有不舒服感,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說,確診後他出現咳嗽有痰症狀,甚至一度咳到失聲,隔離期間讓家人辛苦照顧,他提醒民眾務必要防疫及留意身體健康。

運動局李昱叡則說,他確診後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等輕症症狀,但配合中西醫視訊問診及服務,很快就沒症狀,也提醒民眾多運動有助提高免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