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高中以下 23日起遠距上課3天

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廿三至廿五日暫停實體上課,實施三天居家遠距教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廿三至廿五日暫停實體上課,實施三天居家遠距教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2/05/19 05:30

補習班、課照中心則自21日起實施至25日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劉禹慶/綜合報導〕高雄市昨天本土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新增六七一四例,其中以中壯年染疫佔最多數,而校園染疫人數也在三天內,從原本四百多人倍增至九百多人,並有近九千八百多人停課及防疫假,教育局為了減少學生染疫風險,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五月廿三至廿五日採居家遠距教學,補習班、課照中心則自廿一日起實施至廿五日。

近來確診數出現北降南升的交叉,市長陳其邁說明,部分北部鄉親不想排隊、回南部檢驗,加上高雄檢驗量能充足、檢驗強度高,這段時間(確診數)才會逐步上升。

暑假前實體或線上上課 各校自行決定

原本國、高中暑假前,開放各校決議是否改為線上學習,昨天再宣布納入國小也能以全年級或班級為單位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時間由各校自行決定,教育局表示,學生居家學習期間,家長如無法在家照顧,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等須提供基本照顧服務。市長陳其邁指出,停課三天措施是否再延長,將視疫情滾動調整。

BNT兒童疫苗 26日起安排入校接種

國內廿六日起可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BNT兒童疫苗,高雄市廿六日起將安排國小校園集中接種,滿五歲幼童或無法在校接種者,可持接種意願書至高雄市二六六家合約院所接種,高雄市目前學童莫德納疫苗目前接種意願僅一成,五月底前仍會照計畫安排校園接種,廿六日起,新一輪安排BNT兒童疫苗接種,若遇上學校或班級停課,會排開時間或自行到合約診所接種。

此外,近日接連傳出陸軍官校有百多人確診,中正預校也有廿多人染疫,海軍官校也爆發群聚感染,衛生局表示,海軍官校自五月九日起至今共一百八十人確診,其中十五人已解除隔離,匡列密切接觸者七十人,確診者與隔離者分別有返家或在營區照護、隔離中。

澎湖縣政府表示,即日起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使用快篩試劑檢測陽性者,經醫師評估確認可使用抗病毒口服藥物治療。降低六十五歲以上重症感染風險,如出現服藥後不適症狀應立即聯繫諮詢開立處方的醫療院所,並配合指示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