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增8萬5 羅一鈞:未來一週疫情達高峰

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八.五萬例,北北桃近五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一.七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八成。(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八.五萬例,北北桃近五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一.七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八成。(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9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八.五萬例,北北桃近五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一.七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八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預估,目前六都疫情都升高,未來一週疫情可能達到高峰。

新案例成長三成 六都佔總數近八成

本土病例大增,羅一鈞表示,五月十六日PCR採檢量達十一萬二九一五件創下新高,研判是北部增設很多大型篩檢站有關,但陽性率六十六.七%並無攀升。

面對疫情高峰即將到來,規劃各地區醫院開設專責病房,讓確診者住院「就地收治」紓解大醫院壓力,羅一鈞說,人力、硬體上等配套已告一段落,會先研擬SOP讓醫院執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確診數從六萬多例增至八萬多例,成長約三成,五月初也有類似情況,數字高高低低與申報順序、採檢多寡有關,他預估疫情尚未到達頂端,會持續再發展一陣子。

全國漸次染疫 一日生活圈必然趨勢

近日中南部疫情逐步爬升,是否會跟北部疫情出現黃金交叉,陳時中說明,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全國漸次染疫是必然趨勢,各地疫情不會差很遠,無所謂黃金交叉問題。

指揮中心開放醫院可有條件召回確診醫護和照護人員重返崗位,四月至今累計三家醫院共八名護理師,主要是特殊單位,如兒童呼吸治療病房,另有卅五家照護機構也召回二三二人工作。

前天開出三千多份口服抗病毒藥物、且開立數量逐漸增加,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分析,可能與給藥順暢、領藥佈點增加有關,另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收住確診者經醫師評估需用藥,也將可原地領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