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產後大出血 桃醫搶回確診婦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讓確診的產婦更加艱難與危險,所幸衛福部桃園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政賢的妙手,讓菲籍產婦大出血狀況回穩。(記者陳恩惠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讓確診的產婦更加艱難與危險,所幸衛福部桃園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政賢的妙手,讓菲籍產婦大出血狀況回穩。(記者陳恩惠攝)

2022/05/19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一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菲律賓籍產婦,於卅九週時出現陣痛被轉院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簡稱桃醫),送進負壓產房,因是二胎,產程進展迅速,婦產科醫師劉政賢、護理師張嘉月身著全套隔離衣順利接生三千公克男嬰,完成會陰縫合、子宮按摩至收縮變硬後,產婦送至負壓產後病房觀察,凌晨一點多突發大出血,劉政賢獲報趕回搶救,歷時兩小時,清出六百公克血塊,以克雷氏手法按壓子宮及子宮下段,慢慢地讓出血量減少,再將子宮下段使用止血棉墊壓迫止血,才止血穩定,幾天後出院返家隔離。

劉政賢說,嬰兒垂直感染機會約一.六%,出生三天感染機會有一.六至三%,為避免新生兒遭確診母親感染,出生後母子立刻分開照顧,小男嬰留院於四十八小時內進行兩次PCR核酸檢測,所幸皆為陰性。

劉政賢表示,台灣俗諺「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意指女人生產彷彿跨過鬼門關,產後大出血是我國產婦生產死因的第二名,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子宮收縮不好,以及子宮下段生產時的撕裂傷或設備不足、延遲處理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