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外洩媒體勞檢資訊給民眾黨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 遭北檢分案調查

2022/05/18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告發,涉嫌洩漏「鏡電視」勞檢資訊給民眾黨立委,台北市政府政風處介入調查,認為有外洩勞檢資訊的高度疑慮,台北市議會根據政風的報告,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陳信瑜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對此,北檢已分他字案調查,朝違反個資法、洩密等方向偵辦。

北市府政風處調查報告認定,勞動局有外洩媒體勞檢資訊的高度疑慮,因勞檢員拍攝的照片,與後來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記者會上出示的文件,有時間密接的關聯性及相似度,不過,政風處僅負責行政調查,無法認定何人須擔負刑責。北市議會因而向北檢提出告發,使得全案進入司法調查階段。

關於「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的爭議,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蔡壁如宣稱,民眾黨請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取得員工名冊及薪資清冊,此舉反而引來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鏡電視」爭議無涉勞權問題,勞動局也未接獲相關勞工檢舉,勞動局竟大動作進行勞檢,並疑似將資料外洩給民眾黨,要求北市府徹查,若勞動局違法則須嚴懲,若無,則應要求賴香伶公開道歉、還市府清白。

對此,陳信瑜曾解釋,過去在新聞媒體上看到的相關訊息,都會採取「預警性」的方式提醒資方,勿損及勞工權益,聲稱未曾接到賴香伶電話或任何民眾黨人的要求,對於賴香伶的說法完全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