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5歲至高中生BNT 26日開打

花蓮縣學童BNT疫苗預計26日起入校施打。
(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縣學童BNT疫苗預計26日起入校施打。 (門諾醫院提供)

2022/05/18 05:30

〔記者花孟璟、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昨天新增一二○○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縣長徐榛蔚宣布,五歲以上至高中生BNT疫苗,將在五月廿六日至六月二日接種,各校昨起已發出意願調查通知書,呼籲家長在廿四日前把通知書繳回學校。

各校意願調查通知 24日回收

花蓮縣昨天新增一二○○例本土確診中,十二歲以下兒童有一八七人,但自三日迄今,六到十一歲莫德納兒童疫苗,僅廿二.九%學童接種,徐榛蔚說,有些家長是希望讓孩子打BNT疫苗。花蓮縣將在下週四(廿六日)開打五歲以上至十八歲的BNT疫苗。

徐榛蔚說,教育處這兩天會發給家長意願調查通知書,預計廿四日收回調查回條,廿六日至六月二日安排醫院、衛生所人員入校接種,為五歲到十一歲打第一劑BNT疫苗,國高中則是第三劑BNT疫苗;如果不克在接種日當天在校接種,也可持學校開立的補接種通知單,到各鄉鎮衛生所(五歲至十一歲)、合約醫療院所(十二歲至十八歲)接種BNT疫苗。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莫德納兒童疫苗是從六歲開始打,BNT疫苗是五歲的幼兒園中班或大班生就可以接種。他提醒,自行接種者須注意國小與國高中生地點不一樣,原因是孩童與國高中生接種劑量不同,為避免出錯因此分流。

秀林防疫 啟動各村巡迴清消

另外,秀林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二千七百七十六例,在全縣十三鄉鎮市排名第三,疫苗涵蓋率則排名倒數第二,鄉公所因應疫情在部落蔓延,啟動各村防疫環境清消小組,每月五次清消部落族人出入頻繁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