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 在學生前途未卜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校方陸續發出公文召集學生、教職員工說明。(尤榮輝提供)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校方陸續發出公文召集學生、教職員工說明。(尤榮輝提供)

2022/05/18 05:30

〔記者吳柏軒、王涵平/綜合報導〕台灣首府大學將退場!台灣首府大學校方昨天證實,審視經營處境困難,決定停辦,教育部表示,台灣首府大學有詢問停辦法令,已提醒需妥善溝通、維護師生權益。

教育部提醒維護師生權

位在台南市的台灣首府大學四月廿五日傳出申請全校停招,校長張淑中當時對外說,董事長指示校方思考往大學部停招、研究所續辦的方向經營;不料昨被全國私校工會爆料,校方近期連續舉辦多場停辦說明會,向師生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

對於停辦,台首大校長張淑中表示,雖然不捨,但審視經營處境,只能斷然處置,是不得不的決定,而學校經營迄今從未欠薪,在還有能力處理的情況下處置,希望外界諒解。台首大預計今日舉辦教職員工安置規劃說明會。

全國私校工會:學生畢業再停辦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校方宣告停辦計畫若核准,將由教育部協助轉學,讓說明會在場學生錯愕;另經查,台灣首府大學財報雖收支連年短絀,但未納教育部專案輔導學校,且該校投資附屬機構高雄蓮潭國際會館金額高達二億八八八○萬元,應尚有資金並具辦學實力。

尤榮輝認為,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關就關,台首大若不得已必須退場,考量到社會責任及師生權益,依循甫公告的私校退場條例來辦,也應該讓學生原校畢業後,再申請停辦為宜。

教育部昨證實,台首大日前曾向教部詢問停招停辦相關法令,已向該校說明,依法私校停辦,應擬訂停辦計畫,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通過後,再報主管機關核定。

教育部尚未收到停辦計畫,未來將以維護教職員工生等權益為前提依法審理。

台灣首府大學。(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首府大學。(記者王涵平攝)

2014年至今退場私立大專

2014年至今退場私立大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