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五常國小前擬增設號誌 里長憂擾民

因疫情校園管制,北市五常國小僅開放大門上下學。(記者郭安家翻攝自Google Maps)

因疫情校園管制,北市五常國小僅開放大門上下學。(記者郭安家翻攝自Google Maps)

2022/05/1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因疫情校園管制,北市五常國小側門封閉、僅開放大門上下學,但家長陳情日前上學時間,車輛壅塞在校門口道路,轉彎、迴轉、交通打結,下雨天更是險象環生。台北市交工處日前決定施作號誌,但下埤里里長施士凱持不同意見,認為號誌會影響里民倒垃圾位置,讓里內變成紅綠燈里。

疫情管制 單一出入口

面對外界質疑反對設置號誌,施士凱表示,設與不設,他沒有反對,並認為學童一天僅三十分鐘到校,有導護志工就可應付,平常該處沒什麼車流,但設置號誌會影響里民二、三十年倒垃圾的習慣,垃圾車定點要移動,周邊停車位減少,且兩百公尺內還有其他紅綠燈,增設紅綠燈,是打擾里民,簡直兩難。

交工處︰彙整意見進行中

對此,交工處說,該處發生交通事故數已達到設置標準,北市府會去做,已依照施工程序進行,當然有各單位一些意見,皆彙整協調。

家長表示,該國小校門口為T字路口,有時會發生事故,設置紅綠燈於上下學使用,有助學童安全,生命是無價;而日前仍要到校上課時,校門口繁忙、交通壅塞,校門口的導護、周邊兩個紅綠燈發揮效果不大,日前因疫情校園管制大門進出,更是交通打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