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增2處PCR篩檢站 日採1100人

2022/05/16 05:30

16日起接種第四劑 可透過醫院、診所、衛生所的網路、電話預約或現場掛號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吳正庭/綜合報導〕新北市昨天起再增加三重小巨蛋、汐止社區篩檢站這二處大型PCR篩檢站,每天可提供一一○○人次採檢量能,市長侯友宜表示,全市共有三十八處篩檢站,居家照護實施一個月來,十七萬二八八五人是全國最高,全市十二家核心醫院、六二○家診所、二十九區衛生所的醫護人員都將士用命,全力守護市民的健康,以有限的醫療量能扛起最大的責任。

全市共有38處PCR篩檢站服務

新北市昨新增二萬二八九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截至昨天,居家照護有十一萬三六○三人,居家隔離列管人數一萬九九五三人,昨再增加三重小巨蛋(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二號)、汐止社區篩檢站(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二六八號的行政中心前廣場)二處PCR篩檢站。

侯友宜指出,今天(十六日)起接種第二劑追加劑(第四劑)疫苗,對象是六十五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以及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與第三劑必須間隔五個月以上,可透過全市三十九家醫院、四六五家診所、二十九區衛生所的網路、電話預約或現場掛號,長照機構由醫療人員直接進入機構內接種,五月三十一日以前,六十五歲以上接種第四劑疫苗有五百元的超商禮券。

侯友宜:18家急救責任醫院同心齊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天表示,台北、新北市政府叫不動地區醫院及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市立聯合醫院的體系苦撐;侯友宜駁斥說,新北市沒有叫不動的問題,市府與十八家急救責任醫院都同心齊力,市府很感謝各醫院的犧牲奉獻,王必勝說這樣的話已傷透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心,想請問總統、行政院長,在第一線重災區的新北市醫護人員最辛苦的時候,有沒有給他們最大的支持力量?反而讓指揮中心用這種話來打擊醫護人員,叫人情何以堪?

「有過中央不擔、我來擔!」侯友宜說,在上位者不要忘了鼓舞基層士氣,有功勞一定是基層的,希望中央指揮系統多一些鼓勵,不要在第一線衝鋒陷陣時還大潑冷水、打擊士氣。

金門首例死亡 只接種一劑疫苗

金門縣昨增七十八例確診,包含首例死亡個案;縣府指出,死者是八十九歲男性,有慢性病、腦下垂體腫瘤術後史,只接種一劑疫苗,十四日傍晚因腸胃道、呼吸道症狀到衛福部金門醫院急診,PCR陽性、Ct值十四,因病況惡化在十五日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