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流浪犬當校犬 基隆5校參與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推校犬補助計畫,飼養校犬費用由市府買單,圖為深澳國小認養的校犬「小三」。(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推校犬補助計畫,飼養校犬費用由市府買單,圖為深澳國小認養的校犬「小三」。(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5/16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為了提高寵物銀行的流浪犬收容空間,產業發展處動物保護防疫所今年推出「認養流浪犬當校犬」補助計畫,只要學校加入認養行列,飼養費用均由市府買單,已有五校參與。

產發處指出,目前已有八斗國小「黑嘴」(混種公犬)、深澳國小「小三」(混種母犬)、長樂國小「黑皮」(混種公犬)及復興國小「碗糕」(雪納瑞公犬)四校完成認養;基隆社區大學同意認養校犬,將擇日實施。

動保所所長陳瑞濱表示,每隻校犬都由學校辦理登記植入晶片、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並協助結紮,飼養期間的美容、健檢、醫療、飼料、犬舍、器具、死亡的後事費用等,都由政府補助,校方需負起飼主責任、妥善飼養。

陳瑞濱說,四隻校犬融入校園大家庭,師生反應不錯,例如復興國小的校犬「碗糕」,會跑到班級角落陪學生上課,學生說,好像督學親自坐鎮督導,十分逗趣。

教育處指出,將從校園推廣動物倫理與動物保護的教育學習課程,希望種下關懷生命的種子,讓動保理念從小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