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民眾少外出 捷運運量下滑

高捷運量緩緩「降肉」,目前班距不變。(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運量緩緩「降肉」,目前班距不變。(記者王榮祥攝)

2022/05/16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疫情升溫,民眾減少外出,高雄捷運五月份運量緩緩「降肉」,單日最低到六萬四千餘人次、僅次於今年除夕的四萬九千餘人次;高捷指出,目前仍維持正常營運、班距不減,後續會視乘客需求,必要時再評估滾動調整可能。

去年五月疫情升溫,高捷隨防疫升級與各項管控、運量快速下滑,六月十三日一○一九七人次,創營運十三年單日最低紀錄,去年六月日均運量二二二○三人次,同樣是高捷史上單月最低。

因為疫情嚴峻、乘客數驟降,高捷一度採取拉長離峰班距、末班車提早發車等措施,確保營運效益。

今年五月又碰上疫情升溫,但這回運量不像去年急速下降、而是緩降,到五月十四日的每日平均運量為八○六○七人次,單日最低六四一○八人次,僅次於今年除夕(一月卅一日)四九八九五人次,已比去年好很多。

高捷評估,相較去年疫情嚴峻,今年多數民眾已有概念,且大多已施打疫苗,加上高市疫情管控佳,也促使民眾願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