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托嬰中心若有確診 停托增為7天

市長陳其邁表示,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全班停托從過去三天改為七天。(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表示,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全班停托從過去三天改為七天。(市府提供)

2022/05/16 05:30

考量2歲以下幼童未打疫苗 工作人員與幼童難以維持社交距離 停托3天改7天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昨新增三八四六例本土確診武漢肺炎,市府昨天宣布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停止托育服務從過去三天改為七日;市長陳其邁昨天也指出,高市每天有五千人因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如果快篩陽性,其PCR陽性的預測值達八十九%,染疫機會很高,因此建議給藥。

居家式托育服務防疫 比照辦理

市府表示,主要是考量兩歲以下幼兒未施打疫苗,且托嬰中心工作者需與幼童密切接觸照顧,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具有高感染風險,為保護孩童安全,所以將原停托三天改為七天。

市府指出,托嬰中心防疫新的原則為,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確診者及該班停止提供服務及使用服務至少七日,另外,工作人員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該工作人員停班七日,該班托兒正常送托。幼兒及其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該幼兒要停托七日,該班托兒正常送托。如托嬰中心無分班或無明顯分班區隔者,視為一班,另居家式托育服務比照辦理。

陳其邁表示,民眾若快篩陽性就要PCR採檢,其陽性率的預測值多少?從高雄轄區診所快篩PCR陽性趨勢圖來看,若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快篩陽,其PCR陽性率預測值從四月八日起逐步往上升,最近三天統計,PCR陽性的機率高達八十九%。因此,如果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快篩陽性,約九成機會染疫,他建議中央,診所對於有呼吸道症狀且快篩陽性的民眾應該給藥。

65歲長輩打第三、四劑疫苗 送700元禮券

陳其邁也宣布,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等符合接種第四劑疫苗的民眾,若第三劑疫苗已間隔五個月以上,自十六日起可到四三五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設籍高雄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完成第三、四劑疫苗可以獲得中央五百元及高市府加碼二百元禮券。

針對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到地方政府平時要跟在地醫院培養感情,高市府在防疫上與醫院、診所互動良好,對此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市府很多防疫策略都是與各大醫院、診所一起做的決定,自然就有良好溝通管道,市府僅是協調平台,把資源做最佳化分配,全力把疫情守住。 

市長陳其邁表示,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全班停托從過去三天改為七天。(市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表示,托嬰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幼兒確診,全班停托從過去三天改為七天。(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