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長照若群聚感染 市府支援快篩試劑

中壢天晟醫院旁幸福廣場加設戶外採檢站,民眾冒雨排隊等做PCR。(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天晟醫院旁幸福廣場加設戶外採檢站,民眾冒雨排隊等做PCR。(記者李容萍攝)

2022/05/16 05:30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針對各長照機構發生機構內群聚感染,將提供公費安置的住民每人兩個快篩試劑,私立長照或護理機構若有需求也會支援每人一個快篩試劑,以有效防堵疫情擴大。

市長鄭文燦認為,從國外經驗來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Omicron病毒在長照機構會造成一定比例的死亡個案,因此,特別關注各長照機構疫情。

鄭文燦:高風險族群 需爭取黃金時間投藥

鄭文燦說,市府社會局及衛生局負責的長照機構或護理之家於今年發生多起群聚感染事件,尤其住宿型長照機構的住民多為六十五歲以上,多數有一種或多種慢性疾病,市府於機構發生確診事件時,立刻支援快篩試劑防疫,並經機構合約醫院醫師評估用藥可行性後,由衛生局支援抗病毒口服藥物,爭取在黃金時間投藥、治療。

桃園昨新增九六七五例本土確診個案,居隔人數下降至二九一八人,截至前天居家照護累計達九萬三五三九人,其中三萬七千餘人已完成線上視訊診療服務。

11家急救責任醫院 開設防疫門診

市境除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開設防疫門診,提供看診及領藥服務,另有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榮總桃園分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等五家醫院,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有效分流急診,讓民眾快速取得藥物。

確診人增加 將落實分流收治制度

鄭文燦昨前往桃園區經國路敏盛綜合醫院慰勞醫護人員,感謝醫護積極協助職場、社區採檢、進駐加強版防疫旅館,及照顧確診個案和接觸者的辛勞。他說,市境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共開設專責病床一二八一床,以林口長庚醫院開設七六○床為最多、衛福部桃園醫院一八六床居次,目前總收治比率為卅一.四%,透過分流收治制度,可有效分擔醫院急診及重症壓力,確保疫情高峰期時的醫療量能。

市長鄭文燦(身著紅背心)昨午慰勞桃園敏盛綜合醫院醫護時,在急診室外的PCR採檢站,關心正抱著幼兒就醫的家長。(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身著紅背心)昨午慰勞桃園敏盛綜合醫院醫護時,在急診室外的PCR採檢站,關心正抱著幼兒就醫的家長。(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