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滿3劑快篩陰 居隔3+4擬改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鬆綁密切接觸者「三+四」居家隔離條件。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鬆綁密切接觸者「三+四」居家隔離條件。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2022/05/16 05:30

〔記者邱芷柔、陳鈺馥、林惠琴、方志賢/綜合報導〕兼顧防疫及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鬆綁目前密切接觸者「三+四」居家隔離條件,讓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性的密切接觸者免居家隔離,改以「○+七」為方向規劃;本報掌握擬採自主健康管理,於第三天、第七天進行快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有這樣的方向」,尚未定案,預計一、兩天內決定。

再放寬免隔對象 最快今決定

目前已有醫護人員和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可用打滿三劑疫苗方式取代居家隔離,政府評估再放寬免隔對象,讓打滿三劑疫苗、加快篩陰性的民眾免居家隔離,至於確診者仍須隔離,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此一鬆綁方案。

指揮中心昨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此案,各縣市均認同可鬆綁密切接觸者隔離規定,但對鬆綁「檢疫強度」看法不一,有縣市認為應採「自主防疫」,也就是快篩陰性才可外出,有縣市支持「自主健康管理」,無需快篩就可外出,僅有花蓮一個縣市認為應維持現行策略。

縣市認同鬆綁 對檢疫強度看法不一

陳時中指出,根據高雄統計,約一成密切接觸者在居隔期間陰轉陽,因此若一下子全部開放,對防疫會有影響。

目前密切接觸者「三+四」規定為三天居家隔離期滿後,再四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上班。陳時中表示,鬆綁方向是讓打完三劑疫苗、快篩陰的居家隔離對象改以「○+七」取代,待相關配套討論後定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贊成居家隔離「三+四」政策改為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兩次快篩,採取「以篩代隔」的方式執行。陳時中強調,尊重各縣市決議,因防疫政策要大家願意一起做,成效才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