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托嬰中心有確診 全班停托7天

考量嬰幼兒未能打疫苗,托嬰中心如有確診案例,全班停托七日。(市府提供)

考量嬰幼兒未能打疫苗,托嬰中心如有確診案例,全班停托七日。(市府提供)

2022/05/14 05:30

比中央規定的3天還多4天 全市181家 38家通報確診個案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十三日新增三七○八例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衛福部放寬托嬰中心確診個案停托天數,從原本十天日縮短為三日,考量嬰幼兒未能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不跟進中央,台中市托嬰中心如有確診案例,全班停托七日,讓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老人打疫苗送千元 延至月底

此外,台中市推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加碼獎勵五百元,原訂獎勵到十五日截止,盧秀燕昨天也宣佈,跟中央同步延長獎勵期到五月卅一日,長輩打疫苗月底前都能拿到一千元獎勵。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一八一家托嬰中心,到五月十日止,共卅八家托嬰中心通報確診個案,雖然托嬰中心工作人員,有九成六比例已打完第三劑疫苗,但考量二歲以下嬰幼兒,無法戴口罩且不能打疫苗,托嬰中心又是相對密集場所,因腸病毒都停托七日,徵詢業者等意見後,台中市決定不跟進中央新規定。

盧秀燕指出,托嬰中心確診個案如在「確診前二日內」曾送托,全班暫停托育七日;如機構無分班或分班服務模式不清楚者,視為同一班;居家式托育服務亦比照辦理。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目前六都中,高雄市和桃園市依中央新規範,托嬰中心如有確診停托三日;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市與台中市均是停托七日。

血氧機改詢問制 不再隨戶發

此外,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為落實居家照護者健康自主監測,居家照護關懷包均配置有血氧機,民眾解隔後須還,但回收狀況不理想,她強調,這是公有財產,呼籲市民記得拿到衛生所歸還,至於後續居家照護者的血氧機,將改採「詢問制」,有需求才會發放血氧機,不再隨家戶發放。

台中市十四日將再開四十餘處快打站,替十八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莫德納,盧秀燕提醒,應是近期最後一次開設快打站,請民眾踴躍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