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EX機器人世界賽 竹縣十興國小獲獎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昨天透過視訊向十興國小的師生道賀。
(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昨天透過視訊向十興國小的師生道賀。 (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14 05:30

〔記者黃美珠、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十興國小學生組隊,克服疫情赴美參加二○二二VEX機器人世界大賽,團隊合作透過設計、工程筆記及接受評審委員口試,在五百一十八支隊伍中獲得最佳設計獎。縣長楊文科昨天透過視訊,向參賽學生道賀。

縣府表示,想要拿到VEX機器人世界大賽的入場券,必須先通過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的台灣地區賽事。去年十一月底預賽,今年三月線上冠軍賽與實體技能賽,包含十興國小在內,台灣區共有廿五支隊伍得以進軍世界賽。

縣府表示,VEX機器人世界大賽是由美國REC基金會舉辦,是透過機器人結合科學知識,以遙控、編程方式展現解決問題能力及團隊互助精神的賽事。十興國小近四年在這方面努力,每年迭有佳績。

此外,新竹市香山少年水環境巡守隊,是由一群熱愛海洋的家長帶著孩子身體力行海洋環境教育,淨灘並將海洋廢棄物變成展品,去年度巡守時數達八十七小時、水質監測十二次,維護認養場域廿次,辦理水環境相關活動廿三場次,並獲環保署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特優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