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催生」 議員建議補助生產止痛費

2022/05/14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在縣政總質詢,建議苗栗縣政府補助婦女自然產無痛分娩及剖婦產術後的止痛費用,藉以提高縣內年輕人的生育率;縣長徐耀昌允諾,會後由秘書長邀集相關局處研商是否可行。

曾玟學表示,婦女朋友生產因體質不一,過程有些順利生產,有些會非常疼痛,而自然產無痛分娩及剖婦產術後的止痛費用,必須自費,並非所有家庭都能負擔,希望苗栗縣政府能補助婦女生產過程的止痛費用,減輕生育後生理及經濟的負擔,藉以提高縣內的生育率。

曾玟學指出,苗栗縣一年的新生兒約二千多位,生育津貼原先為六千六百元,在這屆議會已提升到八千八百元,到目前的一萬元,而人工受孕中央政府也有相關的補助,對於生育方面的協助,應該要愈來愈多及愈全面。

徐耀昌表示,會後將請秘書長陳斌山邀集衛生、社會以及民政處等單位共同研商,會努力看看,如果可行也是另類鼓勵年輕人的生育措施。

曾玟學強調,剛開始推動之初,資格可從中低收入戶及特殊身分先來做,而此措施外縣市非常少做,若苗栗縣能納入,是非常友善的措施,也是相當正面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