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山愛文芒果上市 首批11噸銷香港

中華郵政協助枋山愛文芒果內銷。(記者蔡宗憲攝)

中華郵政協助枋山愛文芒果內銷。(記者蔡宗憲攝)

2022/05/14 05:30

四十呎滿櫃芒果 每週一次外銷香港 另中華郵政協助搶攻內銷市場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的愛文芒果美味聞名海內外,也是台灣最早採收芒果的地區,昨天首批愛文芒果裝運四十呎貨櫃銷往香港,展現屏東芒果產業實力;中華郵政為協助果農搶攻內銷市場,在產地枋山啟用愛文芒果收寄場,將當地芒果快速送到消費者手中。

飽滿多汁的愛文芒果在農民小心翼翼呵護下逐一裝盒,屏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及枋山鄉長洪啟能等人見證下,保證責任屏東縣朋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盧旺昇,將滿櫃四十呎一櫃約十一公噸的愛文芒果,準備銷往香港當地連鎖超市及網購平台。

一柄一果 通過產銷履歷認證

盧旺昇表示,為了要栽培出外銷日本規格品質的愛文芒果,一枝花柄只留下一顆芒果,以一柄一果的方式讓養份供芒果完全吸收,並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堅持不使用催熟藥劑,芒果自然熟成,自二○一九年起,枋山芒果品質獲得香港消費者肯定,每年增加訂單,今年產期每週將運出四十呎一櫃芒果,直到產期結束。

郵局配送 枋山芒果收寄場啟用

全台物流市場因疫情需求大增,農產品配送時程常受到拖延,立委周春米爭取中華郵政協助果農配送芒果,昨天順利啟用枋山芒果收寄場,在包裝上還特別印有象徵屏東的伯勞鳥「驕仔」,所有芒果都有產銷履歷認證,並保障未來在地美味更能夠順利出貨。

全台第二 年產量五萬六千公噸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屏東芒果主要產期在每年三到六月,栽培面積為四千一百多公頃,為全台的第二大產區,主要產區從枋山、枋寮、獅子、春日、高樹等地,產量約五萬六千公噸,產值約二十三億元,今年受天災影響,整體減產約兩成,頂級品大約只有三成左右,批發市場價格仍保持往年水準。

台灣最早愛文芒果登場,枋山首批四十呎貨櫃外銷香港,縣長潘孟安(中)、立委周春米(左三)和枋山鄉長洪啟能(左二)見證。(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最早愛文芒果登場,枋山首批四十呎貨櫃外銷香港,縣長潘孟安(中)、立委周春米(左三)和枋山鄉長洪啟能(左二)見證。(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