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唾液快篩開賣/每劑175元 2~18歲者由家長採檢

韓國生產的「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12日正式開賣,台安醫院對面的杏一藥局,近百位民眾在藥局外大排長龍,等待購買唾液快篩試劑。(記者羅沛德攝)

韓國生產的「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12日正式開賣,台安醫院對面的杏一藥局,近百位民眾在藥局外大排長龍,等待購買唾液快篩試劑。(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13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曉雲、李欣芳、蔡思培、邱書昱、賴筱桐、許倬勛/綜合報導〕本週一起,北北基桃四大超商與連鎖藥妝等八大通路,已全面開賣快篩試劑。昨天杏一、佑全、丁丁三大連鎖藥局也開賣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當初努力的就是確診增加速度不要像沖天炮那麼快,相關防疫資材穩健供應,希望生活、生計受到衝擊愈小愈好。

唾液快篩試劑昨開賣,每劑售價一百七十五元,台北市許多藥局外一早就大排長龍;桃園市的三大藥局通路多在半小時內售罄。

此唾液快篩試劑因澳洲寫明二歲以下禁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國採正面表列,寫的是「二歲到十八歲須由家長採檢」,十八歲以上的成人可自己使用。

新北市一間丁丁藥局昨天配發到一百劑唾液快篩,每人限量購買兩劑,下午才全數售罄。杏一中壢天晟藥局人員則表示,大約卅多分鐘就賣光了,記者走訪多家藥局都見有民眾撲空抱怨貨量太少。

北市有民眾表示,過去用傳統快篩劑刺到鼻內非常不適,因此想買唾液快篩。新北有家長說,孩子目前就讀幼兒園,每次使用傳統戳鼻孔快篩都很掙扎,親子常搞得滿頭大汗,唾液快篩方便又快速,會考慮長期購買,但希望價格再親民一點。

民眾好奇是否唾篩也可以作為確診判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只要該快篩經過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並經過醫師確認就可以。

快篩試劑需求升高,蘇貞昌昨在主持院會時表示,將要求五月底及六月才要進口的實名制快篩劑,儘可能提前交貨,讓每個藥局配發的量能夠再增加。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優先處理在學期間公費快篩試劑發放,已爭取到一百萬劑,首批五十萬劑發給地方教育局處,第二批二十萬劑發給雙北等熱區,第三批三十萬劑提供學校作為備用快篩防疫物資。

民眾開心買到韓製唾液快篩試劑。(記者羅沛德攝)

民眾開心買到韓製唾液快篩試劑。(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