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世錦賽 宜縣復興國中2生奪總冠軍

復興國中學生陳宥潔(左一)、黃昱誠(中)在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國中組獲分區冠軍、世界冠軍及全能總冠軍。(復興國中提供)

復興國中學生陳宥潔(左一)、黃昱誠(中)在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國中組獲分區冠軍、世界冠軍及全能總冠軍。(復興國中提供)

2022/05/1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復興國中學生參加二○二二年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在VIQC(VEX IQ Challenge)國中組獲分區冠軍、世界冠軍及全能總冠軍,為國爭光,並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賀電,校方和獲獎學生黃昱誠、陳宥潔都嚇了一跳,得獎都很開心。

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匯集各國機器人好手,年齡橫跨小學到大學,一較高下。復興國中八年級生黃昱誠、陳宥潔,參加今年度賽事,報名其中的VIQC國中組線上賽,獲得分區冠軍、世界冠軍及難度最高的全能總冠軍,相當厲害。

校長康興國表示,這次國中組有四十四支參賽隊伍,來自三十幾個國家。外交部得知後,昨天通知學校,並邀請孩子一同線上會面,孩子為國爭光,相當不容易;其中又以全能總冠軍難度最高,總統、副總統也給予賀電,高規格待遇。

收到賀電,陳宥潔嚇了一跳,「怎麼會那麼大陣仗!」她說,為了這次比賽,準備了一年,每天都在試驗,都在解決問題,「打了這麼久,經過那麼多努力,得獎很開心」。

黃昱誠表示,打機器人,除了寫程式、訓練邏輯思考,還要發揮想像力,思考如何讓一個實體的機器人動起來,達到想要的動作,同時要把現實誤差考量進去;這次比賽,最困難的是,要針對題目做出不同東西,還要跟其他隊伍合作,依據夥伴隊伍性質應變調整,要不斷動腦解決問題。

黃昱誠說,這次因為疫情改線上賽,各國選手準備場地,再與主辦單位網站連線,播放影像比賽,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