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分流 宜蘭4家醫院 開設防疫門診

陽明交大附醫在戶外搭棚開設防疫門診。(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陽明交大附醫在戶外搭棚開設防疫門診。(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2022/05/12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昨新增九七九名確診,累計九二一六例。縣政府宣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宜蘭仁愛醫院,即日起開設防疫門診,服務快篩或PCR陽性有就醫需求的民眾。

兒科患者優先 門診時段各不同

縣衛生局表示,四間醫院以兒科患者優先,但各家醫院防疫門診對年齡的規定不同,博愛、聖母醫院是七歲以下,陽大附設醫院是十八歲以下,仁愛是六歲到十八歲;博愛、聖母、仁愛醫院另增八十歲以上長者可優先看診。

四家醫院防疫門診時段,陽明交大附醫是週一至週五下午二時至六時;博愛醫院是週一至週日下午二時至六時;聖母醫院是週一至週五下午二時至五時;仁愛醫院是週三、週四、週五的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疑似確診民眾經醫師評估 領藥

陽明交大附醫率先開始防疫門診,之前疑似確診民眾與一般急診病患,都塞在急診室,等待時間拉長;防疫門診開設於戶外,患者清楚分流,疑似確診民眾經防疫門診醫師評估後,接受引導領藥或進行其他檢查和處置,可節省時間也能作好防疫。

宜蘭昨新增二二四名學生、十六名教職員工確診,幾乎是確診數的四分之一;衛生局表示,多是家人間的交互感染,並沒有大規模的傳播鏈。縣衛生局表示,縣府與醫療團隊已開始到各國小施打六至十一歲莫德納疫苗,請家長評估孩子身體狀況,決定是否施打疫苗。

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八十三%,第二劑七十八.六%,第三劑六十一.七%。第十四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至五月十五日。

陽明交大附醫防疫門診,提供民眾服務。(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陽明交大附醫防疫門診,提供民眾服務。(陽明交大附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