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西瓜減產價漲 買瓜抽好禮

花蓮西瓜陸續採收開賣,但因今年收成量少,價格相較往年高。(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西瓜陸續採收開賣,但因今年收成量少,價格相較往年高。(記者王峻祺攝)

2022/05/11 05:30

購買縣府合作瓜農的大西瓜 即可獲抽獎券 最大獎是價值六萬元的花蓮住宿套票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西瓜陸續採收開賣,但因年初授粉期間受氣候影響,導致今年收成量少三成,價格也較往年漲約二成,不過品質依舊多汁清甜,甜度平均有十二至十五度,在量少價高下,縣府鼓勵消費者購買,推出抽獎活動,只要向合作瓜農訂購西瓜,就可參加抽獎,最大獎是價值六萬元的花蓮住宿套票、其他還有壓力電子鍋、智能調理機、千元商品禮券等多項好禮。

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說,「買瓜送大獎」好禮活動,即日起上線至六月底,購買今年花蓮西瓜節型錄內任一家花蓮大西瓜,即可獲得抽獎券,並至活動官網填寫抽獎序號及連絡資訊完成登錄。

花蓮大西瓜經二個月左右育成期後,目前正式進入採收銷售旺季,栽種品種主要為「華寶西瓜」,被稱花蓮「綠鑽」,平均每顆重約廿五至廿八斤,第一期花蓮西瓜在五月中、下旬上巿,產期約一個月。

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說,去年花蓮西瓜豐收,但今年授粉結果期碰上陰雨天,導致整體收成少,僅五、六成,因此價格會較往年高,去年一顆卅斤西瓜約五百五十至六百元間,今年落在七百元左右。

他說,過去每顆平均重量至少超過卅斤,但今年重量較輕,約在卅斤上下,不過品質依舊多汁清甜,仍有花蓮西瓜「沙、脆、甜」等特色口感,市場需求依然非常搶手。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說,目前盤商主要將採購放在壽豐、鳳林瓜田一帶,雖然西瓜重量較往年相差三至五斤,但由於產量少,價格相對高,但民眾宅配詢問度還是非常踴躍,訂單一波波,預估想吃西瓜手腳要快,應該很快就會售罄。

壽豐瓜農楊火土說,由於南部氣候不佳,西瓜產量少,導致花蓮瓜變搶手,但因整體產量也較去年低,因此價格升高,十公頃約收成二萬二千顆,今年單顆重量雖低,不過甜度還是很高,約有十五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