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遭疑挪業務費作公關 宜縣府:無此事

宜蘭縣長林姿妙喜歡送養生奶,還拿來當政績召開記者會,民進黨議員批成了個人秀。 (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喜歡送養生奶,還拿來當政績召開記者會,民進黨議員批成了個人秀。 (資料照)

2022/05/11 05:30

綠營議員指林「禮數周到」 紅露酒、養生奶大方送 錢從哪裡來? 秘書處:縣長自掏腰包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禮數周到」,紅露酒、養生奶等都「大方送」;民進黨議員質疑,縣府挪用其他局處業務費,當成特支費幫縣長作公關;基層領不到加班費,高層卻領到爽;每年花百萬元辦近百場記者會,成為林姿妙個人秀。縣府秘書處表示,絕無指控情事,相關資料會列表向議員說明。

議員要求查明 送禮花了多少錢?

民進黨縣議員林麗說,縣長到處送紅露酒、送養生奶、送喪家花籃,禮數周到,這些錢從哪裡來?縣長機要費、特支費根本不夠用,是否挪用其他局處業務費作公關,去年七月迄今年四月,相關費用花了多少錢?她要求秘書處查明。

基層領不到加班費 議員質疑勞逸不均

林麗也接獲陳情,基層幫縣長送紅露酒、送豆奶,加班到晚上八、九點,都不能報加班費,縣府高層卻可以三個月領到快十萬元,員工感慨縣府苛刻基層,打擊士氣,敢怒不敢言。縣議員陳文昌要求縣府徹查有無勞逸不均、弱肉強食,基層認真做事不能領加班費,高層卻可以領到爽?

每年花百萬開百場記者會 淪個人秀

林麗也批評,縣府一年近百場記者會流於形式,成了林姿妙個人秀,縣長講的「霧煞煞」,縣民聽不懂要強調的重點與訴求,宣示的政策無法落實,每年記者會花逾百萬元,民脂民膏,縣府財政困難,縣民觀感不是很好。

高層3個月領10萬? 秘書處:不可能

縣府秘書處長曾成陽說,秘書處只有編列司機加班費六十萬元,工程督工考核加班費四十萬元,都是專款專用,不可能有三個月領十萬元情形,至於送養生奶、送紅露酒的事情,他沒聽說過。

曾成陽指出,縣長一年機要費一五○萬元、特支費每個月六萬六千元,有時確實不太夠用,但縣長會自掏腰包,用自己薪水支應,並沒有用到其他局處業務費;記者會部分,縣府去年辦了九十四場,只有廿七場用到經費約一○四萬元,秘書處只是協辦其他局處開記者會,成效問題他無法代為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