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每日載送逾800趟 侯友宜感謝防疫車隊

防疫計程車結束載送行程後,駕駛員和車輛都充分消毒。(記者賴筱桐攝)

防疫計程車結束載送行程後,駕駛員和車輛都充分消毒。(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11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吳仁捷/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新北市防疫車隊平均每日載送八百多趟次,駕駛員承擔很高的染疫風險,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江子翠的防疫車隊清消站視察,感謝駕駛員的付出,強調防疫車隊以服務居家照護、快篩陽性、居隔和居檢者為優先,確保防疫資源有效運用。

可擴充到314輛 衛局統一調派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防疫計程車隊可擴充到三一四輛,目前每天上線營運約一八○輛,每日運送八百多趟次,累積已達到十四.四萬趟次,新北市的確診數不斷上升,駕駛員承擔的風險比去年更高,肩負快篩陽性、居家照護、確診輕症個案載送的責任,其他民眾建議自行就醫或請親友載送,以免排擠防疫計程車的服務量能。

駕駛員接種3劑疫苗 加強消毒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新北市平均每日出勤一五○輛加強版的防疫計程車、三十輛的一般型防疫計程車,也包含十輛復康巴士載送行動不便的確診者,加強版防疫車隊負責載送快篩陽性或確診輕症患者,一般型是載送居隔、居檢者,均由衛生局統一調派,駕駛員都已接種三劑疫苗並加強車內消毒。

確診停課標準 市府授權各校

教育部已公告全國各校新版的停課標準,學生確診時不再全班停課,改為匡列確診學生周圍九宮格實施防疫假,市議員江怡臻前天揭露某高中一名學生確診、九名學生快篩陽性,老師「匡到想哭出來」,因為最後僅剩四名學生可以上課。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都會區、偏鄉學校的教學環境不同,很難保證學生在下課或午休時不會走動,接觸到座位附近以外的其他同學,中央公布的九宮格匡列在實務上很難做到,「參考就好」,新北市授權各校可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停課或改採居家線上教學。

議員建議關懷包比照高雄 親友可代領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昨天表示,中央已陸續配發給新北一四七萬劑快篩試劑,市府自購的已有四十萬劑陸續到貨,目前可供市府調配使用的數量約六十八萬劑,發放快篩試劑必須符合快速、公平的原則,提供給有真正需求者;市議員戴瑋姍也說,新北關懷包送給民眾時經常已緩不濟急,建議關懷包也要「車來速」,比照高雄市做法,在民眾確診兩小時後,親友可持身分證到指定地點可代領居隔包。

板橋區一處民宅前天晚上有女子求救聲,介壽里巡守隊前往關心,原來是一名確診的女子被公婆趕出門,擔心被她傳染而要求漏夜搬走,警方和衛生局人員到場勸和,提醒公婆不能讓確診者隨意外出,最後化解紛爭。衛生局說,建議這家人採取一人一室的居家照護,若有困難可協助入住集中檢疫中心。

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目前每天上線營運一八○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目前每天上線營運一八○輛。(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