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搞錯規定 陳時中:不懂要問衛生局

指揮中心出示簽收單,顯示最近一批卅萬劑的快篩試劑已經由北市某高中在本月九日簽收。(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出示簽收單,顯示最近一批卅萬劑的快篩試劑已經由北市某高中在本月九日簽收。(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1 05:30

〔記者楊心慧、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居家隔離和確診者居家照護規定,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九日稱,中央規定五月八日凌晨起就不開居家隔離書,所以不會再有居隔的人,昨天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臉,指居隔者有證明需求都該提供,並要黃不懂就該請教自己的衛生局。對此,黃珊珊昨改口表示,五月八日後自主填報的人才會開(居隔書)。

9日稱中央規定不開居隔書 黃改口

黃珊珊九日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中央已規定五月八日凌晨起就不開居家隔離書,所以不會再有居隔的人,舊案也不會再開,居隔通知書可能也不會補發,中央命令突然下來,關懷中心每天都有新命令,可能跟民眾回應時並不是很正確,會再改進,但中央政策下來沒辦法回頭補發。

陳時中:居隔者有證明需求都該提供

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黃應該和衛生局請教怎麼做,有困難向中央提,若居隔者有證明需求都應該給,有居隔事實就該開單,不管以電子或紙本形式都可,也都有相關規定。

對此,黃珊珊昨在北市疫情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表示,我們說的是從五月八日後,要自主填報的人才會被開(居隔書)。

台北市衛生局則說明,從五月八日起,僅針對確診者的同住家人或是同寢室室友,當民眾接到確診簡訊或是健保APP通知時,可連結確診者個案自主回報系統,民眾把同住家人、室友資料填寫完成,完成上傳後,系統將自動回傳電子居家隔離書給民眾。

至於職場、學校相關的接觸者,北市衛生局指出,從八日起改以不匡列、不開立居隔書為原則,同時在實施當天與舊案適用,但民眾若有請假、保險的需求,我們仍可視需求開立。

黃稱沒收到快篩 阿中:某中學教官簽收

另外,黃珊珊又批北市沒收到中央給的七十三萬劑快篩試劑,陳時中指出,九日撥出去的這批已到北市聯絡人的倉庫,在「某中學、由某教官簽收了」,他不知道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黃珊珊應該要跟衛生局聯絡清楚。指揮中心昨天晚間也秀出快篩的簽收及驗收單,顯示最近一批卅萬劑的快篩已經由北市某高中在本月九日簽收,簽收人為王姓教官,且驗收結果都合格。

教官證實簽收30萬快篩試劑 驗收合格

某中學王姓教官受訪時表示,已收到衛福部的三十萬快篩試劑,也馬上通報教育局疫情辦公室,且已發送各級學校,而大同高中已接受教育局委託,將快篩劑發送給補習班、幼兒園、國小到國高中,時間已一個多禮拜。

劉男去年公主抱阿公打疫苗已成絕響。(劉姓家屬提供)

劉男去年公主抱阿公打疫苗已成絕響。(劉姓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