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包流標 北市抽水站8個月未清淤

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投訴,指北市抽水站已經八個月都沒清淤。(王欣儀提供)

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投訴,指北市抽水站已經八個月都沒清淤。(王欣儀提供)

2022/05/1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每年五月至十一月是國內防汛期,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台北市八十多處抽水站前池清淤工作,竟因清淤工程發包流標,長達八個月未清淤,甚至有水利處員工反映,已經有抽水站上的垃圾及前池的淤泥無法清出,向上級反映也沒用,擔心一旦出事,又要基層員工背鍋頂罪。她質疑,汛期都已到來,北市府竟嚴重離譜落後,根本把防汛當兒戲。水利處坦承,至今仍有北投區的北憲抽水站淤泥超標未清。

水利處:北憲抽水站淤泥超標未清

王欣儀調閱二○二○至二○二二年度抽水站前池清疏工程案件資料指出,北市花費二○一四萬元清除七五一九立方公尺的淤泥,但這筆三年的連續性清淤預算,在執行一年半後經費用罄,導致去年九月至今都沒清淤。王欣儀質疑,北市整整八個月沒有清淤,且今年汛期已經開始,非做不可的工作為何卻發包不出去?王欣儀認為,水利處清淤預算不該一次編三年,可以改成二年連續預算,才不會像現在一樣錢花完之後無法接續清淤,產生空窗期。

水利處表示,每年都會盡力在五月汛期前完成抽水站清淤,由於汛期期間可能有大雨、帶來土砂,八、九月仍會清理,因此一年各月份都可能持續清淤。水利處在去年九月有確認列管抽水站完成清淤,現在只有北投區的北憲抽水站淤泥超標,但這裡也是今年開始淤積,並非去年未清淤導致,且其總淤積量不多,預計幾天就可完畢,約可在五月底處理完畢。

今年420萬清淤預算 沒廠商投標

王欣儀也指出,北市今年雖編列四百二十萬元清淤相關預算,卻在今年五月四日流標,原因是沒有廠商願意來投標。最近還有水利處員工向王反映,已經有抽水站上的垃圾及前池的淤泥無法清出去,向上級反映也沒有用,擔心等到出事後,又要由基層員工背鍋頂罪。

水利處解釋,清淤操作不易,若採人工清淤,工人需要親自下到箱涵挖淤,空間不大、且水會一直流,所以投標廠商也不多,未來會進行第二次發包、並向廠商邀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