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太平村無二窯 打造窯燒地景

「無二窯」藝術空間昨動土,將成為藝術家創作、遊客窯燒體驗場域。(記者王善嬿攝)

「無二窯」藝術空間昨動土,將成為藝術家創作、遊客窯燒體驗場域。(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10 05:30

〔記者王善嬿/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近年來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當地社區結合茶產業推動陶藝創作,運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補助經費一千七百萬元,打造結合窯燒、地景藝術的「無二窯」藝術空間,昨天舉行動土儀式,十二月初完工,將成為藝術家創作、遊客窯燒體驗場域。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水保局二○一八年在太平老街停車場、雲之南道出口設置「一抹紅趣」地景藝術,此次在距離「一抹紅趣」約三百公尺處的林務局林班地,由梅山鄉公所承租約三百坪土地,水保局補助經費設置「無二窯」藝術空間,規劃建造一座柴燒窯、一座瓦斯窯,將太平雲梯風景區擴展為藝術山城聚落。

負責設計建造的藝術家王文志說,經歷近兩年時間與社區居民討論,「無二窯」外型將以呼吸吐納山丘理念進行設計,表現海拔一千公尺的地勢起伏變化,呼應「一抹紅趣」,象徵「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太平藝文遠景。

太平社區結合茶葉產業推廣陶藝藝文,將在雲之南道步道出口,打造無二窯的窯燒體驗空間。(記者王善嬿攝)

太平社區結合茶葉產業推廣陶藝藝文,將在雲之南道步道出口,打造無二窯的窯燒體驗空間。(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